Translate

星期三, 8月 08, 2012

「空頭皇后」


絕對正值投資報酬率的
「空頭皇后」

經歷…

民國76年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第一屆第一名畢業後,隨即投入證券業。曾擔任工商時報、聯合晚報證券組記者,京華證券顧問、京華期貨副總,並創立永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贏得「空頭皇后」的封號…

對台股指數期貨有獨到研究及實戰經驗 ,擅長現貨股票和期貨指數的多空雙向操作,不管股市走多或走空,都能創造出絕對正值的投資報酬率,因而贏得「空頭皇后」的封號。
作品…

作品散見於聯合晚報、非凡商業周刊及非凡股市現場,為極受投資人歡迎之女性名嘴。

偶像…

美國量子基金創立者索羅斯為其偶像,並已嘗試以索羅斯操作手法,靈活地運用現貨與期指交叉避險獲利,由永盛投資之經營績效 ,已見初步實驗成果。

只有進場才有獲勝機會


10年間在股市和期貨市場名利雙收…
我-秦筱芳-證券記者出身的女子,如何在短短的10年之間,憑實力和努力,在股市和期貨市場名利雙收!

民國76~「黑色星期一」…
如果你錯過民國76年到79年台灣股市由千點到萬點的爆發期,那麼,請你務必要把握現在→台灣加權200本土期貨商品,將帶給你另一次爆發百倍的機會!請你跟隨著 我,跨越時空,來到民國7610月的匯豐證券.....
捧著大學時代每學期拿書卷獎和男朋友賣顯微鏡湊出來 10萬元,我剛大學畢業的22歲小女孩,站在萬頭鑽動的營業檯前,踮起腳尖,遞出生平第一張買賣單,買進台塑 股票1張,成交價107.5元,三天後,台塑漲到123元。
正當我高興的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股市突然盛極而衰,由 4500點崩跌而下。761019日歷史上著名的「黑色星期一」,美股崩盤500點,不僅導致當年四大天王之首雷伯 龍跳票,連我這個初入股市的新手,也在三個月之間,資產賠掉二分之一。



民國77,78~倖免於難…
因為有76年崩盤的前車之鑑,知道股票賣比買來的重要,出場點必須掌握,7792478年利多與長紅,均倖免於難。


民國79~提出「大崩盤」理論…
7925日恩師-日盛證券創辦人陳士元生日。我把已 經研究比較了三個月的世界各國股市崩盤史獻上,並提出 台灣將出現清算式大崩盤!我之所以敢大膽提出「大崩盤」理論,是基於恩師的啟發:「做股票要賺錢,別得意忘 形,因為在沒有穿起鞋襪離場前,輸贏未定。」 這種「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科學精神,使我不僅逃 過民國79年萬點大崩盤的劫難,還利用融券放空來賺取反 向利潤,而獲得「空頭皇后」的封號。 這也造就我如今走向指數期貨市場,成功的利用現貨和 期貨多空雙向操作,以類似索羅斯避險基金的操作模式, 贏得「另類操作者」評語的開端。


民國83~創辦永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民國79年萬點大崩盤後,基本分析取代了籌碼戰。我於 83年創辦永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以金融操作為主,範圍 包括股市、期市、債市、匯市等股票相關金融商品。五年 以來資本額由最初的一千萬元,增加為一億元,我發展 類似索羅斯避險基金的理想,有了初步的實驗成果。


只有那些不敢進場的旁觀者是零分…
以恩師的一段話送給各位,切記「坐而言,不如起而 行,每個人只要敢進入股市,就得50分,因為股票不外漲 跌,勝負機率各半,加上基本分析、技術分析、心理研 判、分數最高可累積到90分。但是,即使像我這種18歲由 三萬元起家,到身價百億元的大哥大,也不過90分,因為 我永遠不會知道明天世界大戰會不會爆發。只有那些不敢進場的旁觀者是零分!」
獻給所有投資人及投機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