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星期五, 8月 03, 2012

我不認識限制

故事的開始是一對要租房子的夫妻,倆人拖著疲累的身軀挨家
挨戶的找房子看!但總沒有幾個中意的。到了下午,奇蹟出現
了,倆個人共同看上一間他們都滿意的房子,急著想付訂金,
把房子訂下來!﹝因為這房子太好了!客廳像客廳!廁所像廁
所!他們不喜歡那種客廳像廁所般太雜亂的房子;也不想要一
個廁所像客廳般豪華的房子!﹞

房東出現了﹝是位老先生﹞這龜毛的老人說:『租房子,我只有
一個限制,那就是我不租給有小孩子的家庭。』
這對夫妻面面相覷!
老公:『我咧~那你看我們腳下的那個是什麼!』
老婆:『是裝飾品...』
老公:『老婆!妳轟了嗎?為了租房子竟然把小孩當做假的..』
老婆:『嗚~!我真的很喜歡這房子,被這拖油瓶給害了啦!』

倆人正沮喪的要離去時,只見小孩又回頭按電鈴!叮咚!龜毛
老伯又來開門!老伯笑著說:『啥事啊!裝飾品..呵呵呵!』
小孩:『阿伯,我要租房子!』
老伯說:『租房子?我不租給有小孩子的家庭哦!』
小孩:『我知道!我沒有小孩子啊!你可以把房子租給我!』
老伯:『.....』

省思:生活中總有許多限制,不論限制是正面或負面的,不加
思索的跟隨讓人不知其所以然!你有沒有這種經驗呢?一旦工
作成了一種習慣,那刻板的邏輯也就隨之而來。有時連泡杯咖
啡這樣的小事都不懂去換個角度思考!這樣的工作是很可怕的。

為啥我們要受別人的限制?學習故事中的小朋友一起掙脫限制
。在小朋友的世界裏,管你的限制,只要我的邏輯是通的,為
什麼要受限呢?不斷的受限,我們又怎能去創造呢?有時當你
急欲達成某個目標時,就是一種時間的受限!越急就越想不起
來,建議你不妨放鬆心情,換個角度!你可能突然的豁然開朗
,並得到更寬廣的空間~相信阿彤伯,緊張的時候,絕對想到
死也想不出來!放輕鬆,IDEA就跳出來囉!

另外也聽說一個故事:
華視主播胡一虎大家都知道吧!他說年輕時的他就想做記者,
一次華視招考記者,資格限訂大學畢業、役畢等等...。那
時的他既沒畢業更別說役畢了!但他不想放過這次機會,於是
便不管資格限定就去報考...。結果,考上啦!最後華視也
得接受他的身份,他就開始了記者的生涯!千萬不要被限制唬
住,要懂得衝破它!  <---其實這是 "白目" 的行為

排版者:Dev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