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星期五, 8月 03, 2012

多體諒一些

多體諒一些

 

「你要回來了嗎?大概幾點呢?」小媛問著話筒中的老公。

「七點半左右吧!」老公看了看錶。

「好,那我去炒菜了,你別拖太晚。」小媛掛了電話後,隨即奔進廚房裡,不一會兒
,洗菜聲、切菜聲、蔥蒜爆香聲,彷彿可以趨走小媛心中的寂寞……。

一盤盤香味四溢的晚餐端上了桌,小媛以手支顎,瞪著牆上的掛鐘,七點四十了,老
公應該快回來了吧?眼一眨,八點、八點十分、八點半、九點……。當老公終於踏入
家門時,已是九點二十五分了……。

「對不起,公司又有一點事,拖得太晚了。」老公歉然地望著一臉茫然的小媛。

「菜都冷掉了……」小媛喃喃說著。

「沒關係,還是可以吃。」老公想靠向小媛,卻被小媛避開。

「你一定要這麼忙嗎?我們相處的時間愈來愈少了!我天天等你,天天都失望,我們
這樣還算什麼夫妻?你公司的同事與你相處的時間還比我多!」小媛委屈地說著,試
著要眨回溢出的淚水。

「我必須賺錢啊!我賺錢,也是為了讓妳有好日子過啊……。」

「我不要那麼多錢,我只要你陪我,多和我說話!」小媛的寂寞終於潰堤……。

女人很矛盾,希望有個有成就的丈夫,卻又希望老公可以常陪著自己。故事中的小媛
有個事業心極強的老公,這樣的男人很出色,小媛甚至不必外出求職,也因為如此,
她天天等在家裡,等著老公回來品嚐她親手做的菜餚。可惜,老公太忙了,忙到早出
晚歸,她覺得擁有這個老公和「沒有老公」是一樣的。

如今的社會型態,大多數都是夫妻雙方都有各自的工作。一位職業婦女自然比一位家
庭主婦要來得忙一些,或許需要靠自己去打發的時間會減少一些,然而,下班後,依
然會希望能多一點和另一半相處的時間。當兩人相處的時間只剩下就寢時間,偏偏那
時卻又累得只想呼呼大睡時,相信很多人都無法面對這樣的相處方式。

有位朋友說過:「如果沒時間在一起,這樣的感情名不符實、形同虛設,不如分手。
」我自己卻無法認同這樣的結論。如果真的愛對方,也真的明白對方的確為了工作勞
心勞力,那麼,是不是該多體諒一些呢?一個女人,難道不能自己找事情排解寂寞嗎
?難道,妳選擇與一個男人相戀時,只是為了有個男人可以陪自己嗎?

朋友說:「如果只是一兩個月倒也罷了,如果一輩子都如此呢?」我想說的是:「難
道一輩子都這麼忙?難道一輩子都協調不出更好的辦法?」朋友無法接受我的想法,
決定和男友分手了,而故事中的小媛,她還在努力,只是覺得疲憊。

夫妻,已是生命共同體。如果妳的丈夫真的那麼忙,妳就讓自己忙一點吧!或許去上
班,或許去學才藝,為什麼女人要把自己塑造成等人垂憐的淒楚角色呢?難道,幸福
不能自己去掌握嗎?

或許有人會說:「當我忙完了,我會想和老公說說話,可是他根本忙得沒時間聽我說
話啊!」而我想說的是,這一點,並不是不能解決的。只要老公有心,只要兩人夠了
解彼此,就算只是短短的時間,也足夠了。

沒錯,獨守空閨很寂寞,但如果兩人無法交心,就算二十四小時黏在一起,不也更寂
寞嗎?因此,老公忙到沒時間陪妻子並不是重點啊!重點是,妳愛不愛他,他愛不愛
妳!重點是,你們願不願意在有限的時間裡,去爭取和對方共處的機會!

如果還愛著,總能為寂寞找到出路的,除非你們兩人都覺得無所謂,覺得分開之後的
天空會更開闊,否則,總會有辦法解決的。怕只怕寂寞的一方鬧脾氣,任性地要求另
一方拋下所有來陪伴自己,到最後,反而什麼都留不住。

如果,妳有一個很忙的老公或男友,就試著讓自己也忙一點吧!一個女人的人生可以
依靠著男人,但是,並不是要完全失去自我,不是嗎?當然,如果你是一個事業心很
強的工作狂,能否也請你能多分一點心給妻子或女友呢?當她想和你說話時,別忘了
傾聽,因為,你能給予她的時間已經很少了,千萬不要再吝嗇喔!

如果,你們兩人都認為能和對方相遇、相戀進而相守是很難得的緣份,就請好好珍惜
吧!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任何難題都可以解決,只要你們願意。怕只怕你們太
愛自己,覺得自己受了委屈就不願再忍耐,決定另尋一片天空……那麼,愛情永遠找
不到終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