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星期六, 8月 04, 2012

生命是一口氣,而,快樂只是個念頭







? 從前從前,有一個青年,名字叫如意,非常潔身自好、努力讀書、
認真工作,不幸的事情卻接二連三的降臨在他身上,例如辛苦播種的
稻子,要收成時突然來了大水:例如好不容易養到可以賣的牛隻,突
然碰到口蹄疫:例如用所有積蓄蓋的房子,突然遇到大地震...總
之,名字叫如意的青年,過得非常不如意,有一天他終於一無所有了
,於是決定用一生的時間去尋找自己命運的答案。如意打聽到有一個
叫命運的神在掌控人生,便千里迢迢的去尋找命運。他走遍世界各地
,最後遇到一個知道命運住在那裡的隱士。他就住在最高的那座山頂
上,隱士指著很遠的山峰說:但是千萬要記得,除非他先開口,你絕
對不能跟他說話。你見到他的時候,看他做什麼,你跟著做就好了。
如意爬上了最高的山峰,看見了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花園廣大,僕
役眾多。他一走進去,就看見一位身穿華服的老人,威嚴的坐在大廳
享用大餐。他想起隱士的警告,一句話也不說,直接走到命運之神的
身邊,坐下來享用大餐。吃到一半,一個管家走了進來,躬說:主人
,今天有許多靈魂來到世上,正等著你的賞賜。命運於是起身,走向
一個美麗的櫃子,拿出許多金銀珠寶,撒向空中:我將自己今天享有
的富饒,賜給這些新生的孩子,我今天景況,就是他們未來的寫照。
第二天,如意醒來的時候,發現富麗的宮殿不見了,自己睡在一個普
通的大房子,沒有花園,只有兩三個僕人。晚餐不像昨天那麼奢華,
但菜肴還是很豐富,吃到一半,一個僕人走了進來,說:主人,今天
有許多靈魂來到世上,正等著你的賞賜。命運站了起來,走向一個典
雅的木箱,抓到一把銀幣撒向空中:我將自己今天享有的富饒,賜給
這些新生的孩子,我今天景況,就是他們未來的寫照。第三天,

? 子變成磚房,食物只有麵包和幾片肉,命運之神向空中撒了銅幣。
第四天,房子變成土屋,食物是粗麥和湯,命運之神撒了一些零錢。
一天不如一天,到第七天,如意醒來時,發現自己睡在漏雨的草屋,
食物是稀得不能再稀的粥。吃到一半,有個乞丐走進來,說:命運!
今天有許多靈魂來到世上,正等著你的賞賜!命運之神,從地上抓起
一把鵝卵石撒向空中,說:我將自己今天享有的富饒,賜給這些新生
的孩子,我今天景況,就是他們未來的寫照。到了第八天,如意從晨
光中醒來,發現自己又住在富麗堂皇的宮殿裡,他正驚慌不定的時候
,命運突然問他:你為什麼跑這麼遠來找我呢?如意充滿委屈的說:
我日日夜夜辛苦的工作,可是命運之神老是戲弄我。我比別人更認真
,我比別人更努力,為什麼我得不到平安幸福的生活,我只想來問問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呢?

? 命運之神說:你己經看見了,我每天晚上都會給新生兒一些賞賜,
凡是得到金銀珠寶的,一生都會榮華富貴;只得到鵝卵石的人,就得
不斷的忍受生活的煎熬,被打得滿頭包。你就是在賞賜鵝卵石的那天
出生的呀!如意抗議的說:做為神,你這樣太不公平了!命運之神說
:枉費你和我住了這麼多天,我住在富麗堂皇的宮殿和殘破漏雨的茅
屋,內心是一樣快樂的;我吃豐富大餐和粗茶淡飯,一樣感到富饒;
命運能左右你的生活,並不能決定你的心呀!我從未應許這個世界會
公平,這個世界沒有任何公平的環境,只有在心裡才能找到公平呀!

? ~~生命是一口氣,而,快樂只是個念頭~~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