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星期三, 8月 01, 2012

築夢踏實

高中那年由於沒有一技之長又乏工作經驗
一位鄰居介紹我到他們工廠當包裝作業員
工作一成不變
一天混過一天
倒也未覺有何不妥
直到有一天
偶爾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篇報導
敘述一位師範畢業的小學老師為了理想和抱負
一路參加考試取得主任以至校長的資格
可是
他並不因此而滿足
毅然決然的放棄眼前的一切遠赴國外進修
當他取得學位的那一刻
很多人以為他會就此而滿足
沒想到他說了一句
我不是現在的我
因為
他還想追求更多現在以外的我
看了那篇文章
內心震撼不巳
雖然我沒有那麼崇高的理想的和抱負
但我實在不甘心只是一名小小的作業員
於是
第二天便遞出辭呈
不久之後
在一家公司找到辦事員的工作
抄抄寫寫的雖然忙
但卻沒有成就感
而那句我不是現在的我
又在心中攪動
最後還是下定決心尋找一個不是現在的我
偶然的機會進入幼稚園服務
由一名小小的隨車助理老師做起
我相信唯有不斷充實自己的學識
才有光明的前途
因此
利用在職進修的機會取得幼專學歷
進而和妹妹合力創辦第一所屬於我們的幼兒園
內心的激動可想而知
為了讓自己擁有更多的理論基礎
現在的我又利用夜間回師院幼教系進修
許多好友都懷疑年過不惑的我到底追求的是什麼
我想大概就是一個不是現在的我吧
雖然
我目前連個學位都尚未取得
工作的壓力也不輕
但是我深信
每個人只要築夢踏實
全力以赴
將來都可以創造出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比現在更寬廣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