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星期五, 8月 31, 2012

感謝





  黛薇最受不了她老公的一點,就是她老公非常熱愛拍照,
 出國旅行或開車郊遊鐵定帶著傻瓜相機,就連外出吃個便飯,
 上街擠假日大打折,在家為寵物洗澡、曬衣裳也要來一張,
 其實真的需要一些耐性的。

   每當黛薇被折騰得擺出難看臉色時,老公總是哄她說:
 「黛薇乖,這些以後都將是我們老得走不動的時候,最棒的
 回憶跟話題呀!」可是黛薇還是希望自己在相片裡美美的,
 所以類似一早蓬首垢面的「親愛的起床照」,或是忙了一天的
 「黑眼圈下班照」,黛薇能躲就躲,躲不掉就把照片撕掉。

   為了這個舉動,黛薇不知道和老公吵了多少次,老公所持
 的理由相當理性:「黛薇,妳是我老婆,我永不嫌妳醜,
 何況我也不是帥哥;而照片捕捉的都是最自然的生活點滴,
 這一輩子都不能重來;再加上照片不可能流出去,它會安全
 地在專屬我們的相本內躺平,妳何必要擔心?」感性的黛薇
 都聽得懂,但她繼續一張張往垃圾桶倒。

   和世間所有的小倆口一樣,黛薇他們過著平凡而沒有大起
 大落的生活。老公患了一場拖延過久的感冒,終至染上肺炎
 住院。喜感的老公一邊狂咳一邊和醫生護士合影留念,搞得
 黛薇很生氣,在病房發了一頓不小脾氣,這才教老公暫時收
 起相機安分地休養。老公獻出一計,反正難得請假,乾脆來
 個全身健康檢查算了,這一檢查才發現胃部有塊不確定的陰
 影,黛薇真是擔心死了,但孩子氣的老公仍是在各座儀器間
 耍寶拍攝,倒稍稍紓解她因恐懼而產生的壓力。

   推進檢驗室前,老公用手指比了比自己的嘴角,要黛薇放
 寬心,並要她幫忙拍下他性感的 pose。才五分鐘,檢驗室裡
 傳出激烈的交談聲,黛薇以為老公又在搞笑,再過五分鐘,
 黛薇才驚悟她正在失去他的老公.......



    黛薇在一次淚眼中醒來,今天她睡得比平常舒服,她再一
 次教自己相信,身邊已不會有老公陪伴。拖著步子去浴室洗
 臉,鏡中人多了兩道溝紋,還是有些惋惜她老得這麼快。
 她開始打包行李,準備賣掉房子搬回家與爸媽同住,有件東
 西令她猶豫了一會兒,就是相簿,多達二十本的各式相簿,
 黛薇簡單地裝在幾個紙箱,搬到樓下讓環保車載走,然後清
 理老公的衣櫃,沒有哭,動作愈快愈好。

   忽然,她發現老公收藏了好幾個鞋盒壓在舊衣下,私房錢嗎?
 黛薇為這種想法感到好笑地打開一角,天呀,好醜的女人吶!
 再開,更醜!她又開,這張穿幫的怎麼給黏回去了!六個鞋盒
 滿滿照片,全是以前黛薇撕碎或棄置的不完美成品,一張一張
 盡現醜陋女與傻瓜男的各式風情,逗得她哈哈大笑。

   黛薇趕緊從環保車中救下剛才的紙箱,再把久擱於相機中
 的底片拿去沖洗。臨走前的老公,臉上堆滿笑意,沒有一絲
 病容,連身旁的陌生人也傳染他的快樂。最後一張,是老公
 推進檢驗室前的獨照,他的手指比著嘴角,他要他的乖黛薇笑

   「我怎麼會有這種寶貝老公呢?」黛薇不走了,她要待在
 這兒,誰說回憶總是痛苦的,她的老公留給她最好笑的。

     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
     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
     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

 1. 感謝我的鼻子,即使塌,也讓我我呼吸新鮮空氣。
 2. 感謝我的雙眼,再小再瞇,我也能可見日出,日落,花開,
    花謝。
 3. 感謝我的痘痘,它們告訴我...我還年輕!
 4. 感謝太陽升起,使我全身充滿希望的光芒。
 5. 感謝老天爺所降下的雨水,為傷心淤穢的心靈,刷洗潔淨。
 6. 感謝這一生能遇見值得我愛與付出的人!! you arelucky!
 7. 感謝寄給我這個message的人,我知道你們愛我。
 8. 感謝黑夜的來臨,我知道不論今天的我有多麼失敗,全新
    的明天仍然等待著我來證明自己。
 9. 感謝那些令我傷心難過的日子,我知道快樂已離我不遠了。
 10.感謝我的勇氣,不論今天有多麼不順利,我將勇敢的活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