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星期一, 8月 13, 2012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什麼

他很認真的對她說:「我倆的相遇,
第一次可能是運氣,第二次或許是巧合,如果第三次算默
契,那第四次一定是緣份了。」

她聽了靜默不語,片刻後她緩緩的回答:
「那並不表示可以為我帶來幸福啊?」

他糗了、他傻了,因為幸福是什麼,是他從未去思考的問
題。
然而為了澄清她的疑慮,他苦思、他失眠、他憔悴,對於學
理工的他來說,用科學去解釋或申論,是他的本能和專長,
但是「幸福」這種文學感官,到底要如何去證明,如何去顯
現呢?唉!他仰天長嘆。

隔天他到公司,卻無心上班,趁著空檔,就問了隔壁未婚的
小芬,怎麼樣才能給一個女孩子幸福呢?小芬臉紅不答只是
笑的很暖昧,一會兒過來偷偷的說:
「只要對我好就可 以了呀!」

他忽然警覺,這個容易誤解的問題,不能亂問單身的女子,
於是他問快結婚的雅芳
「呦!多賺點錢,給她一張刷不爆的金卡,那不就好了
嗎!」

雅芳直覺的回應令他苦笑,覺得這個目標好難,且聽起來不
是他女友要的答案。
他問正在熱戀的小張,
「喔!就是甜言密語嘛!當然還要兩顆強壯的腎臟。」

小張說完 後,拍著他的肩膀荒淫的大笑,他則尷尬的陪著乾
笑幾聲。
他又問已結婚的佳茵,「就是老公會幫忙做家事、帶小孩,
不要回到家就跟豬一樣。」

佳茵的回答似乎距離又太遠。他再問公司裡的情聖小李,
「這個問題?高呦!你馬子了不起!」他努力的想了一下,
「這樣吧!你對她說,我不知道我可以為你帶來多少幸福,
我只知道擁有你,
會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小李說完後興奮的手舞足蹈,對自己又創造一句情聖佳言,
感到無比的自豪。

如此的應對的確很棒,但是他自認口才不佳,如果不是當時
的感覺,依自己的個性,
是不可能說得順口的。

日頭西斜,眼看大家都下班了,想來對幸福的定義,今天是
得不到了,他收拾桌面準備下班,卻發現偌大的辦公室裡,
並不只剩他一個,老林頹喪的萎在自己的座位上,他過去打
了招呼「你還好吧?」
「唉!沒什麼,習慣了。」

老林今天在辦公室手拿電話,當著大家面前,又跟他老婆大
吵一架,他想出言安慰,
卻不知說什麼好。
「怎樣?我看你今天好像有心事?」
老林先問起他來了,他心中藏不住話,反倒自己的 事,一股
腦的全說了出來。
「你是說幸福啊!」

老林笑了笑,讓他後悔脫口問了,因為這個問題似乎有點尷
尬失禮,但見老林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這問題不論男女都
是一樣的。」老林慢慢的說道:

「無論你身陷在吃人的都市叢林、或是冷漠的社會中,總會
有一個人記得你、知道你在那裡、做了什麼事,叫你回家吃
飯、聽你無聊的牢騷、和沒有人相信 的抱負,受了委屈不必
堅強,讓你放肆的哭鬧,義務照料你生老病死,且用了半輩
子來相信你,讓你證實了自己存在的價值,不再迷惘,這就
是幸福啊!」


今夜風涼,但他加緊機車的速度,因為他忽然想快點回家,
想告訴她要加件衣服,也告訴她,他所能給她的幸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