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星期四, 8月 02, 2012

延伸你對愛的詮釋


  延伸你對愛的詮釋。”你會發現愛是很寬廣的





 我與男友,想帶著她一起出去走走。她是我們的一位很好的朋友,在我
 許多的生命挫折中,她是一個強力的支柱,因為她總是看見失敗中微微
 閃動的希望之光,並告訴我:還是有希望的,再撐一下,情況就會好轉
 了。真謝謝她。

 我們決定去九份,她沒去過,而我們去過多次,剛好可以做一個導遊。
 在火車上我們聊著彼的生活,她告訴我,她姐姐跟她的姐夫非常的幸福
 ,她姐姐因為父母婚姻的不幸福,所以自甘墮落,濫交男友;雖說她姐
 夫是她姐姐的第九個男人,但是她姐夫竟能不計前嫌,善待她的姐姐,
 並給姐姐一個幸福的家。她渴望一段幸福的愛情,和姐姐一樣自卑的她
 ,卻不墮落,但是似乎男人很少注意到她。她在教會注意到一個男孩,
 她深深的知道:她喜歡他,但是他一直都沒有注意到她,長久的期待,
 造成她內心的沮喪。

 「告訴他呀!以前我在學校的時候,我的學姊告訴我們,只要這個男生
 沒有很討厭妳,妳就會有希望,妳就可以主動追求。有些男生不是不愛
 妳,只是對愛情少根筋。」我一路上重覆說著這些鼓勵的話。大多數的
 在戀愛中的人都是反反覆覆的,你必須用相同的話,重複的幫他洗腦,
 幫他肯定,如果你真的想幫他的話。

 真是沒想到我心中最堅強的女人,竟然也有想不通的一天,不過她仍然
 是我心中最堅強的女人,只是我更相信堅強的人,也該有軟弱的一面。
 「我告訴他了,真是一個很令人“悲喜交集”的場面。我好感動!」終
 於有一天,她做了一件令她一直想做的事。他拒絕她了。但,她沒有很
 難過,因為她結束了長久的煎熬。

 後來很巧的是,過沒多久,相同模式的事情發生在她的身上,有一位男
 士來向她表達暗戀心情。而她的回答是──「我沒有辦法一下子就愛上
 你,但是我願意給你交往的機會。」交往了一段時間後,他們成了男女
 朋友。她是一個體貼的好女人, 但是那個男人也不賴,對她體貼入微不
 說,並在第二次見面時介紹他的父母給她認識,讓他的父母,來讚美她
 的優點,進而讓她感受從小不曾得到的家庭溫暖。

 一切美滿之時,有些小問題就會出來搗蛋了!她打電話告訴我,「“那
 個人”(之前暗戀的男人)打電話給我,他說他願意跟我交往?」她的語
 氣開心,我相信她動心了。我是她的好朋友,我不確定我要怎麼勸,對
 她才是好的,所以我選擇“陪伴”,不說任何決斷性的話。她後來做下
 了決定。

 「我原先是告訴我的男友,先放我走一段時間,讓我先跟他交往看看,
 男友先是沉默,後來男友說道:『等待了很長一段時間,等妳的暗戀結
 束,才向妳告白,如果要我再等妳去玩一個荒唐的遊戲,我不答應,如
 果要走,就不要回來。』當時我很生氣,我就走給他看。那天一時負氣
 去找了那個我曾暗戀過的男人,但是當我面對那個人的一瞬間,我竟然
 告訴他,我無法失去我現任的男朋友,雖然我原想腳踏兩條船。」這個
 事件,加速了他們想要永遠在一起的心;一個月後,她和她現任男朋友
 結婚了。她再也不想和對方分開了。

 “延伸你對愛的詮釋。”你會發現愛是很寬廣的。

            ##節錄自“NO TRICKS IN TRUE LOVE”##


 ┌─────────────────┐
 │神通遊戲 化導無緣 慈悲普濟拔親怨  │
 │果海逆流旋  悲願彌堅 覺帝廣宏宣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