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星期四, 8月 02, 2012

男人女人都要看

男人女人都要看



前幾個星期出遊的時候,遇上了老公的大學同學,那位女孩睜著發光的眼對老公
說「你結婚囉?」,「你變好多喔!」,「現在在哪裡工作??」卻無視於我的
存在;那天是我跟老公和姐姐一家一起去洗溫泉,
所以跟老公一人各牽一個姐姐的小孩。
我穿著涼鞋短褲的就像個黃臉婆,再看看老公,穿著我幫他買的休閒短褲、
新的休閒衫、以及剛洗好澡的清爽,帶著滿足的微笑,
難怪他的女同學,看著他的眼睛都發著光。
一邊聽著他們的對話,我跟著姐姐一家坐到了一邊等他。
一直到回到家,收拾好出遊的雜物,我的心裡都還轉著那個女孩的眼神。


我跟老公一邊聊天,
我說:人真的很好玩,以前念書的時候,你很俗,總是穿著印有贈品字樣的T恤,
張著一張稚氣未脫的臉,那時候的女同學,從來沒看見過你。
現在你結了婚,有老婆照顧你的起居,
我們一同努力買了小車,給你添購了行動電 話、新的衣著。


她看著你的眼神就有了光芒了呢!
可是她看不見,你很會流汗,
每次出去玩我總是會幫你多帶一套衣服,讓你一整天都乾爽舒服的玩,
回到家及時的把你的臭衣服臭襪子都洗好,讓你安心乾淨的上床睡覺。
假日偷偷的早起,為你的父母準備早餐,為你的家族準備祭祀用的餐點,
大家不會為了誰準備而起爭執。
每個星期天晚上一定燙好一星期你要穿的西裝,讓你從容不迫的上班,有足夠的時
間看 書充實。
她看不見,只是眼中發光的看見這個乾淨整齊愛家的男人,值得她的眼光佇留。
我在心裡想,換人做做看的時候,是否一切如常?


我的老公說:老婆,我最佩服你的一點就是,你可以把一個五分鐘的談話,
有條理的說成一個故事,再加上可怕的註解告訴我,
然後你會因此生上一個星期的氣,
所以我一定要告訴妳,我一點也不喜歡那個女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