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星期四, 8月 02, 2012

後來

 後來  
 Afterwards(revised edition)     re-presented by Holden

事實上,這封mail,原作者就已經做得很好了,只是我總覺少了一些東西,
要如何,把這篇歌詞賦予更深的感情及生命,Midi背景音樂只是初步,但我想起莎士比亞曾經說過:
多學一種語言,就如同為你在這世界上多打開一扇窗....
語言事實上並不只是工具而已,語言也是藝術和美的化身,非你真正地融入該語言的文化背景,你永遠也
參透不了它的意境,英文歌不同於華語歌,初學乍現,有人會覺得它直接,有人會覺得不知所云,
追究其因,背後的故事不瞭解吧....
如果,對你而言,字只是字、句只是句、那麼你可能永遠體會不了,可能永遠無法欣賞到別種語言的美感..

好好想想, 你是否也要等到, 終於學會如何去愛一個人的時候,
猛然回首,  依人已在燈火闌珊處...........



       Afterwards  後 來(原曲:未來ㄟ)
曲:玉城千春/詞:施人誠  歌手:劉若英(原唱者:kiroro)
Afterwards, I finally learn that how to love you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But you’ve already gone… never return to me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Afterwards, I realize with tears in my eyes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Certain love, disappears when it's passed by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White petals whatever, slowly fell onto my blue skirt
梔子花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I love you – to me you whispered
愛你  你輕聲說
I lowered down my head, smelled a little fragrance 
我低下頭  聞見一陣芬芳

Remember mid summer night – seventeen years old.  The night when you kissed me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Every second from then on, every time when I sighed  Always I, remembered that night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當天的星光

        

At the time, when we loved   Why could we be so purely simple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
And you tell me why, while we were youngWe always hurt those who deeply loved us
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In this same night we have sharedI wonder if we both, regret and sorrow, in deep silence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Had only we not been then, so stubborn as we wereWe would not, be so regretful如果當時我們能    不那麼倔強     現在也不那麼遺憾

How do you always recall me   With a smile or silence all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So many years, if you find someone healing loneliness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Never never re-plays againNever would the boy, find his true Valentine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    愛著那個女孩




最近常常“回憶“。
年紀小的時候,沒什麼可回憶的。年少時,總是活在當下。
直到最近忽然發現,“回憶“竟不知不覺成了生活的一部份。
該是有點年紀了吧!我好笑的想著...
然後想起許更好笑的事。那些曾經讓自己死去活來的事,
現在想來也不是是茶杯裡的風波。
那些曾經上我顛笑狂哭的事,如今看看也只是慘綠年華的點綴。




唯有想起當初愛我的那個人....
回憶當兒時很想對他說幾句話。
謝謝他豐富了我年少的空虛歲月。謝謝他沒有嫌棄我臉上的傷疤,
並且忍受我那土不拉幾的粉紅鏡視眼鏡。
讓我在這麼多年以後想起他,還感受到那質樸無邪的溫暖。
謝謝他,讓我在回憶的荒原中,竟保有了一片絢爛的花園。






一直以為感情事兩個人的事。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事。
是自己跟自己的一場戰爭。
很多人問起我感情的事,我總是笑而不答。
他們說,難道一個人不寂寞?
難道沒有一個看得上的?或是沒有人追?
朋友急,家人急,我呢?
我還是笑而不答,我其實也急!可是有些事就是急不得。
"等待"真的是一門學問:是一種--藝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