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星期日, 8月 12, 2012

你對你身體做的事,你的身體都會回報給你 /苦苓



~ ~ ~ TRUE LOVE NEVER RUNS SMOOTH ~ ~ ~


你對你身體做的事,你的身體都會回報給你             /苦苓

這一點是我四十歲以後才體會到的,我們年輕的時總覺得身體是我的,我們身強體壯,怕什
麼呢?熬夜就熬夜、淋雨就淋雨、姿勢不良就不良,又怎樣呢?

可是你真的要好好對待你的身體,因為你的身體是沒有辦法替換的,永遠就是那一個;而你
年輕的時候對他的種種不好,它統統會回報你。你年輕的時候沒事淋雨,很浪漫哦!可是我
跟你講,你現在就經常會關節酸痛,真的是這個樣子;你年輕的時候經常姿勢不良,你現在
就脊椎變形了,然後就神經壓迫到整個手都麻掉了,甚至你的腰背就開始彎掉了。

其實你在虐待你的身體的時候,雖然你覺得沒什麼,好比說晒太陽晒很多有什麼關係?年輕
的時候都沒關係,晒回來也沒事啊,也不會變黑、長什麼斑,可是你知道嗎?你的肌膚在這
個時候就已經受到破壞了,就已經在漸漸老化了,而年輕的時候大家都一樣看不出來,等到
年紀一到(四十歲大概是人生的分水嶺)馬上老態畢露就呈現出來了,你不要以為你的身體
會忽略掉這一點,你不要以為會逃過它,你不要想說:我欺負它一下、虐待它一下,沒要緊
,事實上它都會回報給你。

所以你要好好的認識你的身體:身體到底是怎麼樣,什麼地方是有毛病的?什麼地方是正常
的?然後你要面對你的身體,哪裡有毛病,就好好的去治療它,該吃藥的去吃藥,該打針的
去打針,該做復建的去復建,起碼你該運動的去運動。

衛生署說台灣有兩百多萬的「麵龜族」,大多數人一天的運動量都是非常有限的,所謂運動
是指你有要喘氣、流汗,而且持續二十分鐘到半小時以上,那個才叫運動,然後善待你的身
體,有一個好的身體,你可能就比人家有精神,你的生活就比較充實,可能就比人家多活個
十年、二十年,你的生命當然就比別人充實的多了。我以一個過來人、以一個老人家、以一
個老頭子的口氣,要鄭重的呼籲大家善待身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