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星期二, 7月 31, 2012

十九項寶貴人生經驗


   有時候講話太直接或對人事物進行 " 真理性 " 的批判 (ex. 別人做的事物您不滿意)

對您是一種 negative imagine  

我們應該學習  ~~ 寬 容 ~~ 


  十九項寶貴人生經驗  ⊙黑幼龍(中時‧居家週報)

  我曾上過幾次中廣「快樂時光」的節目。每次主持人蕭素貞都會問,快樂是什麼?
幾個月前我在這個專欄列出了十九項最開心的事。

  很多朋友告訴我他們頗有同感。今天我想與你們年輕人分享十九條人生經驗。我覺
得它們是相當寶貴的。甚至覺得要是自己早一點體會到就好了。

  1.不要批評別人,因為批評有可能會傷到寶貴的自尊。

  2.常常想到自己的福氣。

  3.常讚美,常給他人重要感,惟必須是真誠的,無企圖的。

  4.你可以失敗,但不要忘記從失敗中獲取教訓。

  5.有時候得不到你想要的,反而是一種福氣。有多少企業家沒有考取台大;有多少

     成功的人沒有出國留學。

  6.要對規定瞭如指掌,這樣你才知道如何突破。

  7.不要讓細微爭執傷害到珍貴的友誼。

  8.承認自己的錯誤,進而會道歉的人最能贏得尊敬。

  9.每天有一段獨處時光。

  10.相信自己是一個有潛力的人。

  11.學會克服憂慮與壓力,否則如何在這變化快速的社會存活。

  12.重要的事先作。

  13.態度積極,充滿熱忱─年輕人剛進入社會可能以為專業能力最重要。

  14.熱情的接受改變,但不要放棄你的價值觀。

  15.學會溝通,記住,聽比說還重要,怎麼說比說什麼重要。

  16.每年去一個你從未去過的地方。

  17.重視家庭生活─幸福的家庭氣氛是人生的基石。

  18.沉默有時是最好的回答。

  19.終身學習,永不懈怠。

  ~~~~~~~~~~~~~~~~~~~~~~~~~~~~~~~~~~~~~~~~
  一張謝卡

  「有一份謙遜,便有一份受益;有一份矜持,便有一份挫折。」

  胡達源,一個自認為英語流利的人,剛從大學英文系畢業,於是他寄了許多英文履
歷表到一些貿易公司應徵。但他所接到的答覆都是不需要種人才。

  其中有一間公司甚至還寫了一封信給他:「我們公司並不缺人,就算我們有需要也
不會雇用你。雖然你自認為懂得英語,但是從你的來信中,我們發現你的文章寫得很
差,而且文法上也有許多錯誤。」

  這人收信後,非常生氣,打算狠狠回寫一封足夠氣死對方的信。但是當他靜下來之
後,轉念想了一想:「對方可能說的對,或許自己在文法及用詞上犯了錯,卻一直不
知道。」

  於是他寫了一張卡給這個公司:「謝謝你們糾正我的錯誤,我會再加倍努力的。」
幾天後,他再次收到這公司的信函,通知他可以上班了。

  默想:面對一個難堪和責難,或許正是一個新的契機。把每一個令人不舒服的遭遇
,都當作一個於我有益的功課,讓這些遭遇成為我們邁向成功的墊腳石。

  ~~~~~~~~~~~~~~~~~~~~~~~~~~~~~~~~~~~~~~~~
  一壺清水

  「懷抱自私心理,無異自殺。」

  在一次隆重熱鬧的豐年祭慶典中,大酋長要求每一戶家庭都要捐出一壺酒,並且倒
在一個大桶子裡,讓大家都可以共享。

  只看到每一戶都鄭重其事的倒下家裡釀的酒,很快的就集滿了一大桶。

  在慶典接近尾聲時,酋長拔掉了木塞子,讓每個人的杯中都注滿一大杯酒,當大伙
一飲而盡時,才發現喝下去的都是清水。

  原來,人人都以為在那麼多的酒中,自己的一壺清水一定不會被察覺。
  默想:拔河時,少了你的一份力量,就可能造成團體的失敗。一個團隊的成功是集
眾人之力,不要輕忽自己該盡的力量,缺了你,這個團隊就不完全了。


沒有留言: